香港浸會大學 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

簡介

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於2001年成立,隸屬於擁有深厚基督教傳統的香港浸會大學,前身隸屬該大學的林思齊東西學術交流研究所“東亞處境中的基督教”研究計劃(1997-99)。中心期望能秉承浸會大學“在中國文化處境中的基督教高等教育傳統”,並在此優越條件下促進基督宗教研究,特別是探索基督宗教在當代中國的文化意義。

自成立以來,中心提供了一個凝聚點,將個別成員的研究整合為更重大和更深入的研究項目。目前,中心的骨幹成員主要來自浸會大學的宗教及哲學系,以及他校個別從事相關研究的學者,並正致力在基督教神學、基督教哲學、基督教倫理和神學與科學這四方面的研究取得較卓越的成就。研究項目則包括“基督宗教與人文主義”、 “宗教與道德的關係”、“宗教、科學與倫理”等。
 

負責人

主任:羅秉祥
 

通訊處

中國 香港
九龍塘聯福道34號
香港浸會大學 逸夫校園思齊樓7樓731室
中華基督教宗教研究中心
 
(852) 3411-5370 (852) 3411-5151 cscs@hkbu.edu.hk
 
http://www.hkbu.edu.hk/~cscs
 
 
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