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 Marty Center

簡介

馬丁•馬蒂研究中心(Martin Marty Center)隸屬於芝加哥大學神學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Divinity School),原名宗教研究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Advanced Study of Religion)。1970-80年,約瑟•北村(Joseph Kitagawa)任該神學院的院長,現代基督教歷史學家馬丁•馬蒂(Martin Marty)與北村合作,於1979年成立此研究所,馬蒂成為首任中心主任。1998年,研究所改名為馬丁•馬蒂研究中心,以表揚創所主任馬蒂在歷史、寫作,以及宗教與公共生活評論方面的成就。

一直以來,馬蒂研究中心自己或與其他研究機構合作,進行不同類型、不同規模的學術活動,包括為期數天的講座系列或學術會議,到為期數年的跨學科研究。中心期望,一方面這些學術活動能讓芝加哥大學神學院的教員有機會與來自各國大學的學者合作,並且推動學生在學術上的發展,另一方面,中心也期望公開講座和研討會能使芝加哥大學整個社群甚至社會大眾有所獲益。

中心目前正進行的研究項目包括為北美基督徒學者而設的基督徒學者研究計劃(Christian Scholars Research Program)、由佩尤基金會(Pew Charitable Trusts)贊助的宗教與公共生活佩尤論壇(Pew Forum on Religion and Public Life),以及公共宗教研究計劃(Public Religion Project)、公共神學工作坊(Public Theology Workshop)、宗教與民主前景研究計劃(Religion and the Democratic Prospect)等等。
 

負責人

Director: Clark Gilpin
 

通訊處

Martin Marty Center
University of Chicago Divinity School
1025 East 58th Street
Chicago, Illinois 60637
USA
 
(773) 702-7049 (773) 702-8223 scrane@uchicago.edu
 
http://marty-center.uchicago.edu
 
 
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