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丕盛 何光滬 李金強 陳建明 陳慎慶 章雪富
費樂仁 葉敬德 劉彼得 羅秉祥 關啟文


江丕盛

〈科學尋覓上帝:科學與神學對話的嶄新現象〉,《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通訊》,第2期(2002年),頁14-20。
〈學術研究的信仰基礎──基督信仰的認知意義的探討〉,羅秉祥、江丕盛編,《大學與基督宗教研究》(香港:香港浸會大學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2002),頁299-314。
〈巴特、現代與後現代:兼論基督教神學的本質〉,羅秉祥、江丕盛編,《基督宗教思想與 21世紀》(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1),頁79-104。
〈宇宙原始探索與基督教創造觀〉,羅秉祥、趙敦華編,《基督教與近代中西文化》( 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00),頁3-29。

何光滬

〈基督教研究對當代中國大學的意義〉,羅秉祥、江丕盛編,《大學與基督宗教研究》(香港:香港浸會大學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2002),頁145-158。
〈基督教研究對中國學術的意義〉,《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通訊》,創刊號(2001年),頁2-8。
〈極端民族主義與基督宗教信仰〉,羅秉祥、江丕盛編,《基督宗教思想與 21世紀》(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1),頁272-292。

李金強

〈香港浸會大學的中國基督教史的研究〉,羅秉祥、江丕盛編,《大學與基督宗教研究》(香港:香港浸會大學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2002),頁277-295。

陳建明

〈中國大學基督教研究的現狀與意義〉,羅秉祥、江丕盛編,《大學與基督宗教研究》(香港:香港浸會大學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2002),頁175-197。

陳慎慶

〈基督宗教研究:社會學的進路〉,羅秉祥、江丕盛編,《大學與基督宗教研究》(香港:香港浸會大學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2002),頁255-276。

章雪富

〈中國大陸學者的“古代基督教研究”〉,《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通訊》,第3期(2002年),頁1-4。
〈神聖教育的古典方式和現代之門〉,羅秉祥、江丕盛編,《大學與基督宗教研究》(香港:香港浸會大學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2002),頁67-77。

費樂仁(PFISTER, Lauren F.

〈現代中國文化中基督教與道教的相遇、爭辯、相互探索〉,王劍凡譯,羅秉祥、趙敦華編,《基督教與近代中西文化》(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00),頁398-447。

葉敬德

〈王明道的婚姻理論〉,羅秉祥、趙敦華編,《基督教與近代中西文化》(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00),頁118-150。

劉彼得

〈基督教與中國文化──客家個案的反思〉,羅秉祥、趙敦華編,《基督教與近代中西文化》(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00),頁195-220。

羅秉祥

〈大學還能出甚麼好的神學嗎?〉,羅秉祥、江丕盛編,《大學與基督宗教研究》(香港:香港浸會大學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2002),頁373-389。
〈21世紀中扮演上帝的誘惑〉,羅秉祥、江丕盛編,《基督宗教思想與 21世紀》(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1),頁43-78。
〈基督教與近代文化的互動〉(節錄),羅秉祥、趙敦華編,《基督教與近代中西文化》( 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00),頁1-10。
〈論道德與宗教之分離──兼試論西方“啟蒙工程”之得失〉,羅秉祥、趙敦華編,《基督教與近代中西文化》(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00),頁63-92。

關啟文

〈科學與宗教的對話的當代發展〉,《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通訊》,第2期 (2002年),頁7-9。
〈基督教與學術研究是否水火不容?〉,羅秉祥、江丕盛編,《大學與基督宗教研究》(香港:香港浸會大學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2002),頁315-334。
〈公共空間中的宗教:自由主義對基督宗教的挑戰〉,羅秉祥、江丕盛編,《基督宗教思想與 21世紀》(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1),頁293-330。
〈當代科學與宗教的對話:十大好書簡介〉,《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通訊》,第2期(2002年),頁10-13。
〈基督教與近代哲學──基督教與分析哲學和存在主義的對話〉,羅秉祥、趙敦華編,《基督教與近代中西文化》(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00),頁251-293。
 
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